新雁丘词(11)

(11)

推荐BGM:《周彦辰-川峰决》

树上的蝉吱吱地叫着,水池里的荷花将开不开,草丛边绽放着的栀子花显得格外清丽。

黄明昊靠在秋千上放空思绪,心里想着的也只有前些天夜里与蔡徐坤的详谈。

䇣䇣端来了糕点和茶,她小心翼翼地走到黄明昊旁边小声说道:“世子殿下,时间快到了。”

“嗯?”黄明昊还没有回过神来,他把脚放在了地上,直立着腰转头看着䇣䇣说: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突然他想到了什么继续说道:“对了,消息送到京城了吗?”

“已经送到了,不日就会传回消息。”

“帮我联系蔡徐坤,我要离开两天,朱正廷就交给他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天渐渐地暗了,也不知怎么得忽然就刮起了大风,朱正廷逆着风从衙门回来,他一进微雨阁就看见哆哆嗦嗦地黄明昊站在门口,黄明昊看见他回来了小跑到他身边问道:“怎么样,今天可见到你大姐了?”

朱正廷把头垂下泄气道:“没有。”

“那明天我去,”黄明昊笑着,眼睛一闪一闪的说道:“衙门怎么着也会卖温峤王府的面子的。”

朱正廷摇了摇头说:“不用,”他抬眼看了看,黄明昊的眼睛依旧忽闪忽闪的,他继续说,“我不想把你们王府牵扯进来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,”朱正廷绕过黄明昊进了屋:“就先这样吧……”

黄明昊脸上的笑瞬间消失,他失落地眨了两下眼睛,又努力地挤出了笑容走进屋里说道:“好……”

夜里一晚上狂风肆虐,雨将下不下的,还打了几个通天雷,闪电滑过天际,在那拂晓时分黄明昊起夜后便没有回来。

翌日。

一大早的就下起了瓢泼大雨,朱正廷被雨声给吵醒了,他四处寻找了会黄明昊无果,却在微雨阁外的亭子处看见了拾起袖子的蔡徐坤。

朱正廷披了件外衣,打着把伞走到亭子,他刚到蔡徐坤就转身笑着看向他。

“坤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来看看你。”

“看我?”

“嗯……”蔡徐坤把袖子放了下来瞟了一眼远处端着洗脸盆的䇣䇣,笑着继续对朱正廷说:“前些日子有些忙,这才得空……你大姐的事,我听说了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朱正廷笑了笑摇了摇头说:“谢谢你,不用了。”

“正正……”蔡徐坤欲言又止地看着朱正廷,朱正廷听见蔡徐坤叫自己便转头看着他,蔡徐坤看了看朱正廷的眼睛吸了口气说道:“我想……跟你讲一个故事。”

朱正廷诧异的侧身看着蔡徐坤说:“什么故事?”

“曾经有一个人,他从小锦衣玉食家世显赫,有一天突然一群人冲进了他的家里杀害了他的家人,他拼死反抗却终是抵不过,后来他就被他的仇人收养了,仇人励志把他培养成一个杀手,一天他终于忍受不了了就背叛了仇人逃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,但是仇人没有打算放过他,正当以为他快完了的时候,他遇到了一个……”蔡徐坤停下来看就看朱正廷笑了笑接着说:“自从他遇到了那个人,即使他知道那个人一直在骗他,他还是为了那个人重新回到了仇人的麾下……后来过了好多好多年,他又生活的锦衣玉食,也渐渐家世显赫,但突然有一天啊,他那个许久没有给他下达命令的仇人又给他下达了一条命令……”蔡徐坤转头看着朱正廷说,“你猜是什么命令?”

“什么命令?”

蔡徐坤笑了笑伸手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说:“我忘了……”他笑着看向前方,但神情却有些难过。

朱正廷不明白蔡徐坤是什么意思,他看了看蔡徐坤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说道:“忘了那你还讲什么?”

“忘了才要讲讲啊,也提醒提醒自己,别真的什么都忘了。”蔡徐坤又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说:“好了,看你穿得这么单薄还是快去换件衣裳吧。”

昨日䇣䇣替黄明昊传信之后,蔡徐坤就一直心绪不宁,他知道那个他们一直计划的那天,终是要到了。

黄明昊消失了一天,晚饭的时候林玥儿假意的问了一句,但是朱正廷并没有说话,只是安静地吃着饭,他旁边的蔡徐坤反而有些疑惑。

晚饭后蔡徐坤同朱正廷廊下交谈了会儿,他们一边交谈,朱正廷便一边看着树上挂着的秋千。

蔡徐坤走后,朱正廷询问了下䇣䇣:“你们世子殿下今天去哪儿了?”

“朱少爷,你才想起我们家世子殿下吗?”䇣䇣摸了摸秋千上的绳子说:“我还以为你不记得他了呢。”

朱正廷皱了皱眉,有些不想搭理䇣䇣的话,他继续问道:“他去哪儿了?”

“世子殿下有事出去了,他说两日便回。”

“他去哪儿了?”

“世子殿下并未同我说过。”

朱正廷吸了口气看了看秋千说:“他是不是不会回来了?”

䇣䇣有些惊讶,她没有预想到朱正廷会这样问,她迟疑地说道:“我……我不明白您的意思。”

朱正廷抬眼看了看䇣䇣说:“他曾经说过,最多三个月温峤王府就会接他回去,算时日也差不多了。”

“您说得没错,但是……但是世子殿下这次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朱正廷看着䇣䇣坚定的眼神,他点了点头笑笑说:“好……”

天渐渐地亮了,朱正廷一宿都没睡着,他吃过早饭后便去了衙门,他刚去衙门就遇到了蔡徐坤,于是他们俩就一起去了衙门。

今天朱正廷也依然没能见到他大姐,于是蔡徐坤陪着他去了一趟百九阁。

曾经辉煌的百九阁,如今变得黯然无光灰尘满布,蔡徐坤用手捂了捂鼻子,朱正廷看到后说:“我记得以前你到灰尘多的地方,不一会儿就会起许多的疹子……你还是在外面站着吧。”

蔡徐坤挥了挥周围空气里的灰说道:“没事,我陪你。”

“你要是病了,我、”朱正廷突然顿住,他反应过来后躲闪着眼神,忽然他在一个角落看到了一丝金线。

他快速走过去捡起金线,正打量着,突然一群捕快就冲了进来,带头的捕快从他手里夺过金线,然后对着蔡徐坤行礼道:“城主大人,衙门办事,还请城主大人配合。”

蔡徐坤放开捂住鼻子的手,袖子里露出了些许红疹,他轻轻地靠在柱子旁说道:“配合自然是会配合的,但……在我临湘城内,衙门可管不住我。”

“同是为朝廷办事,城主大人,还请不要让小的为难。”

“你拿朝廷压我?”

“小的不敢!”

朱正廷一直盯着被抢走的金线若有所思,他想了想后说道:“坤,我们走吧。”

蔡徐坤此时终于注意到了金线,他心一哽,那是他官服上的金丝线,他看了看金线又看了看朱正廷,声音沉了许多说:“好……我们走吧。”

蔡徐坤送朱正廷回了府后随便交流了两句便走了。

朱正廷回到微雨阁,他看着秋千没有说话,呆呆地站了许久。

林玥儿拿了个食盒走过来,她看朱正廷看着秋千有些出神,于是她轻声地说道:“这两天瞧夫君一直看着这秋千出神,玥儿就在想是不是因为姐姐?”

朱正廷回过神看了一眼林玥儿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说着他就走到了秋千旁摇了摇秋千。

“夫君这几日瘦了许多,想必今日出去也没有进食,所以亲手做了些菜来给夫君。”林玥儿提了提食盒准备递给朱正廷。

朱正廷摇摆着秋千没有说话,林玥儿略显尴尬地把食盒提回来放在了地上,她走到秋千前面准备坐下说道:“这秋千玥儿从未坐过呢,夫君可否帮玥儿推推?”说着林玥儿就坐在了秋千上。

朱正廷见林玥儿坐了上去就收回了手,他转头看了看旁边说:“我不饿,你把食盒带走吧。”

“嗯?”林玥儿扭着身子看朱正廷说道:“夫君?”

朱正廷没有回林玥儿的话,只是安静地回了房间。

又过一天,黄明昊还是没有回来。今天蔡徐坤没有来。

朱正廷问䇣䇣:“你们世子殿下不是走两日吗?怎么还没有回来?”

“或许是什么事耽搁了。”

又过去了两天,黄明昊依然没有回来。而今天蔡徐坤来了。

蔡徐坤拿着一张从京城传来的书信,他把信攒在手心里捏了又捏,他以为今日黄明昊必定会回来。

当他来到朱府只看见朱正廷的时候,他深吸了好几口气才鼓起勇气开口。

朱正廷还没有等蔡徐坤开口,他就抢先说了话:“坤,你手里的是什么?”

“黄、”蔡徐坤试探道:“黄明昊还没回来吗?”

“你找他?”朱正廷也试探的问道。

“不,”蔡徐坤尴尬地笑了笑说:“我找你。”

“你找我?”朱正廷继续试探道。

蔡徐坤举起攒着信的手,走到了朱正廷面前,他凑到朱正廷的耳边轻声地说道:“不要信他。”他松了口气往后退了一步继续轻声地说道,“正正,不要信他,不要相信黄明昊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朱正廷刚说完话,蔡徐坤也刚要开口,管家带着人便冲了过来,紧随其后的是衙门里派的人。

蔡徐坤没有打算反抗,他看着朱正廷继续说道:“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故事吗?那个人又背叛了他的仇人,这次仇人不会再原谅他了……”

“坤、坤坤……”朱正廷看着蔡徐坤被带走了,他询问道:“城主他犯了什么事?”

而他得到的答案是:“谋逆。”

“什么谋逆?哪儿来的谋逆!”朱正廷有些发狂,他神情紧张地问道:“城主怎么会谋逆?何来的证据!”

捕快抵住了他,说道:“朱少爷,你还是先操心自己家的事吧。”

朱正廷不明白蔡徐坤对他说黄明昊,是什么意思,但除了这一点,其他的他都明白了。

晚间,他盯着秋千想起了白天发生的事情,䇣䇣走过他又问道:“你们……黄明昊还没回来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他坐在秋千上自己摇了摇,渐渐地他有些困了,他靠在秋千的靠背上睡着了。

这些天来,发生了许多的事情,而这一切仿佛都是围绕着他发生的,夜里他时常想会不会是蓄谋已久的?他也想为什么会是他呢?蔡徐坤为什么会杀姜老板?又为什么会陷害他大姐和甄珠?又为什么会说蔡徐坤谋逆?又为什么黄明昊会消失?这一切看似与他无关,却又一直围绕着他。

而就这样,夜里他的睡眠越来越差,而在秋千上他居然睡着了。

悄悄地有一个人走来了,朱正廷听到了脚步声,但是他太累了,不想睁开眼睛。

不一会儿一床毯子盖在了朱正廷的身上,紧接着一个吻落在了他的唇边。

他猛的一睁眼,是黄明昊回来了。

黄明昊被吓到了,他连忙往后退了两步。

朱正廷直起身子坐在秋千上,他皱了皱眉说:“你去哪儿了?”

“我……”黄明昊表情有些怂,他扣了扣头说:“我去办事情了……”

“办什么事情?”

“呃……我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去找上方官员了,想让他们帮忙调查你大姐的案子……我怕你不同意,所以,所以才瞒着你去的……”黄明昊的表情又怂有可爱。

朱正廷站起来走到黄明昊的面前,一把抱住了他。

黄明昊愣了一下,没敢动,他疑惑地问道:“怎、怎么了?”

“别说话!”

黄明昊愣了好一会儿,他缓缓地也抱住了朱正廷,他轻轻地拍了拍朱正廷的后脑勺,像是在安慰人一般。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“什、什么?”

……

“正廷,你说什么?”

朱正廷放开了手,恶狠狠地看着黄明昊说:“我说,你再不告而别,你就别……”

“我听到了。”

“唔?”

月光皎洁明亮,在呼吸交替之间,美丽且动人,使得每一寸肌肤都十分炙热,风与月是歇斯底里地结合,躁动不安的心终得了释放。

评论(10)
热度(47)

© 。小小的杏花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